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all橘】他和他和他18

*丞俊/佳俊/微超级制霸(真的很微)

*大三角

*ooc预警


深吸一口气,任由冷风夹带着青草的气息窜入鼻腔直至脑门,林彦俊才终于觉得自己冷静下来。


他微微抬起头,将深吸的气绵长吐出,瞧着它因冷空气而迅速凝集成小水珠,化为一阵雾气向上蔓延,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他还在等,等着范丞丞开口。





"还记得当年我去M国时,你问我还回不回来吗?"


虽是个问句,但林彦俊知晓范丞丞并未想要自己回答。


"虽然那时候我急得焦头烂额,但脑袋还是清楚的,我说的是真话。"


范丞丞的眉头微微皱起,似是在思考该怎么组织语言,接着他从大衣内侧口袋裡翻出一包菸,抖了抖拿出一根点上。


随着他深吸一口,菸头冒出点点火光,皱起的眉头也渐渐鬆开,再随着一阵白烟从口中吐出,说出口的话也流畅了起来。


"当时沈清告诉我他病了,很想见我一面。他不是一个会为了一点小事而去麻烦别人的人,什么事都喜欢扛在自己身上,唯有真的撑不住时,才会向身旁的人求助。所以我下意识觉得,他一定病得不轻,才一时慌了手脚。"他盯着眼前的那张照片,将菸送到自己嘴边又吸了一口。


"到了M国,真正见到他时他已经在病床上躺了许久,说是先天性心脏病,没几个月能活了。"说到此处,范丞丞突然低下头笑了笑,"我说难怪,明明也有感觉他是喜欢我的,怎么就被拒绝了呢?原来是早就知道自己没有多少时间,不想耽误到我。可偏偏到了后来他却又觉得不甘心,不想就这么离开,于是决定打电话给我,说是如果我出现在M国,就算死缠烂打也要我陪他走完最后一程;若我仍待在K国,他便死了这条心。"


菸在那骨节分明的手里越烧越短,林彦俊却满脑子想着抢过那根菸烫在范丞丞的脸上。


但他终是闭上眼轻笑出声:"那我又算什么?"


"彦俊,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。早该在决定和你好好过日子时,就要把过去割捨的乾乾淨淨,否则怎么叫重新开始?"


"原来你也知道什么叫重新开始。"范丞丞听得出来林彦俊早已气极了,可他知道对方仍是会听他讲完的。


毕竟他一直都是温柔到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人。


"事后回想起来,陪伴在沈清身边的那段日子,比较像是以一个重要的朋友身分渡过吧。"范丞丞抬起头对上林彦俊的双眸,他认真而严肃的模样令林彦俊感到一阵恍惚,"彦俊你知道吗?那段日子我脑海裡想的全是你。是早起时以为你会躺在我的臂弯裡,睁开眼却发现身旁根本没有人;是准备早餐时会煎好两颗半熟蛋,在土司上涂满草莓果酱,却忽然想起爱吃这些的你不在这裡;是习惯准备温开水在床头,想着要是半夜你胃疼能缓解一下,却自始至终只有我一人默默把水喝完。"


范丞丞看着林彦俊淡漠的脸庞,一阵苦笑,"我才发现,原来当初促使我奔向M国的只是我下意识的习惯,不是我的真心。答应沈清陪他过最后那段日子,但我真的就仅仅是陪他而已,以一名好友的身份。"



他吐出最后一口烟,眼瞧火光快要燃至手指的位置,才伸手将其捻熄在地,"我说这些,也只是想说出来,不是想求你原谅我。"他直起身子,林彦俊一下觉得头顶的太阳被他遮了半边去。


"我想,我也没那个资格。"林彦俊听他说道。


"范丞丞,你真是够贱的。"转头看向石碑上的照片,林彦俊心底五味杂陈,"偏不好好珍惜身边的人,非要到了另一个人身边才会想起前一个人的好。"


"曾经我很忌妒沈清,觉得是他佔去了你心中大半的位置,我才一直走不进你心裡。但现在发现,他跟我一样都是个可怜人。"


他偏过头,黑曜石般的双眼像是要看进范丞丞的眼底,"都是个被你玩弄的可怜人。"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