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丞俊】巫祝(中)

*皇子丞x巫祝俊
*主35和一丢丢25
*可生子设定但不会生
*应该能算是先婚后爱(吧)



骄阳如炙,流金焦土。

若是平日的昆水此时街上定是空无一人,可现下广场上却挤满了人潮,而令人们不惜顶着烈日也要待在广场的原因便是高台上的那位大人。

人们各个嘴裡念念有词,无非是乞求巫祝大人能拯救昆水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。范丞丞带着手下的侍卫守在那年轻的巫祝四周,看向高台那抹艳红的身影,青年眼中流露出担忧。

范丞丞从小到大见过几次母后祈雨,依稀记得每次祈雨的时间长短都不同,儿时不懂,而后才知晓祈雨成功的时间长短取决巫祝的灵力强弱以及心境,若巫祝心中越是能屏除一切杂念,诚心而专注地祈求,则会越快成功;反之,若一瞬失神抑或是分心,仪式便会失败。

台上的人儿一抬起手,台下的躁动及吵杂声刹那间停止,那人掌心朝上高举双手于天,阖上双眸后轻声低吟,一个又一个音节从他口中流淌而出,分明应是极小的音量,可却清晰地传入在场所有人耳裡。那歌声优柔飘渺,欲发欲收,蜿蜒曲折,婉转流连,仿若渗透进每一个毛孔,轻抚过人们的内心。

忽地一个高音迴环转折,那人振袖一挥,错开步伐,翩然起舞,一头乌丝随着舞动飘散,红衣拂袂。台上的年轻巫祝每踩一步,便会传出阵阵铃声,每下都令范丞丞顿觉是敲响在自己心头上,心尖微颤。

不过一盏茶的时间,天空已然乌云密布。台下许多百姓早在乌云蔽日之时潸然泪下,在他们心中,林彦俊的存在怕是早已超越未来一国之后这个身分。

望着天空一片漆黑,范丞丞眼底的担忧全然被震惊所取代,也使范丞丞再次感叹林彦俊强大的灵力,以及那令人惊艳的专注力。据他所知,历史上记载最具天赋的巫祝也需一刻钟才能召集乌云,而林彦俊却生生仅用三分之一的时间。

高台上人儿长袖飞舞,最后一个旋身双膝跪下的瞬间,天空降下第一滴雨,接二连三,一场迟来的大雨终是降临昆水。

感受到雨打落在身上,林彦俊睁开双眼,瞧见百姓们脸上的笑容、不绝于耳的欢呼声与喜极而泣的泪水,不禁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"起来吧,再待在这怕是该着凉了。"突然身上不再有雨落下,林彦俊抬头一看,头顶多出一把伞,而伞的主人却忽地扭头看向远方,顿时,林彦俊捕捉到这位王爷发红的耳尖。

"好。"年轻的巫祝垂眸低笑。








今夜的昆水回復以往的凉爽,空气中瀰漫着一股雨后的清新泥土味,遗留在瓦上的雨水顺着屋簷滴滴答答落下。

范丞丞实在是个閒不住的主,此番到昆水县的差事完成后,换身常服便出了县长府閒晃去,侍卫们可谓拦也拦不住。而正当福西王正愁该去哪儿走走晃晃,眼角馀光便恰好瞥见一抹熟悉的红。脑中还未做出判断,范丞丞的脚便不由自主地跟在那人后方,不知不觉间来到一座小山。

本想上前一探林彦俊究竟来这做甚,可一看到他望向远方的眼中流露出哀伤,范丞丞猛然顿住脚步,想起从昆水一路向西,即是玄灵。

"丞丞,别躲了吧,我早知道你跟在我后头了。"林彦俊依旧直视玄灵的方向,徐风带起他的红袍飞扬。

"何时发现的?"范丞丞缓步走向林彦俊身旁,直到和他比肩。

"最一开始。没想到堂堂福西王如此不善藏匿自己的气息?"

"抱歉让巫祝大人见笑了,但这可不能怪本王,想必是巫祝大人的灵力过于高超的缘故。"

"少贫嘴了,是你压根儿不在乎被发现吧。"看范丞丞阿顺取容的模样,林彦俊不禁笑骂道。

见林彦俊虽眼底仍有一丝愁绪,却已恢復平时的状态,嘴角噙着一抹笑,唇边的两处酒窝隐隐浮出,范丞丞才觉方才揪心的感觉好受些。

两人静静站在山坡上,望着万家灯火通明。范丞丞不住将目光转向一旁的人儿,乌黑如泉的长髮随风飘逸,映着那张如仙的脸庞白似雪,一双眼眸彷若盛下满天星斗。霎时间一阵大风吹起林彦俊衣袍的下襬,范丞丞恰好瞥见那匀称纤巧的脚踝上繫着一串银铃。

"彦俊,能问你件事吗?"

"是想问我脚上银铃的事吧。"林彦俊转头看向范丞丞,眼裡透出狡诘。

"不愧是玄灵巫祝。"范丞丞一边笑边摇着头,"方才一路走来,我可完全没听见铃铛的声音,但这串铃却又实实在在繫在你的脚上。"

林彦俊一手拉起衣袍,露出银铃,"打小有记忆以来,这银铃便繫于我脚上,据娘亲所说,我带着这串铃而生,但只有我使用灵力时,这铃才会响,平时无论如何都不会发出声音的。"

像是为了映证自己说出的一番话,林彦俊左右晃动着腿,而银铃虽随着脚而甩动,却是半点声音都未发出。

"这可真是个奇物。"见状范丞丞蹲下身子,仔细看着那铃安静挂在藕白的脚踝上,像是着了道似的,范丞丞盯着铃出神,忽地伸出手,而在触碰到银铃的刹那范丞丞脑中猛地浮现许多破碎零散的画面,接着指尖传来一阵烧灼感,令范丞丞一瞬收回手。

"怎麽了?"查觉范丞丞的异样,林彦俊轻皱起眉头。

"刚刚...无事,许是错觉吧。"捻指间,似乎还留有方才灼人的温度。

"啊,时候不早了,丞丞你先回去吧。"林彦俊放下衣袍,转过身子,再次把视线放向远方。

"....时候是不早了,可留你一人在这我不放心。"

"无碍,你先走吧,我随后便会跟上。"见林彦俊如此坚持,范丞丞也不好再说些什麽,尤其又被那双眼眸盯着,范丞丞终是先败下阵。

"好,那麽我先走了。"

离开前,范丞丞深深看了眼一旁的林子深处,最后仍是转身大步离去。

估算着范丞丞的步伐,确认人走远之后林彦俊无声地叹了口气,朝向林子的方向说道,"你怎么会来这。"

伴随着年轻巫祝的语音落下,林子传来窸窣声响,藉着月光,黑暗中的人影逐渐清晰,"立农。"










TBC










大家想我吗^ ^
好吧再问可能会被揍...
中秋快到了
我希望到时能日更
嗯,希望

评论(11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