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all橘】他和他和他17

*丞俊/佳俊/微超级制霸(真的很微)

*大三角

*ooc预警


大四那年,林彦俊在租处门口发现喝得烂醉的范丞丞。基于道德良心,在飘着雪的十二月份中,林彦俊还是把人拖进屋子裡。然后在任劳任怨替人把衣服换下时,从范丞丞的咕哝声裡,得知了令他如此狼狈的原因:范丞丞向青梅竹马告白但被拒绝了。


再后来,也不知道一个酒醉的人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力气,而他明明滴酒未沾,却硬是被范丞丞嘴裡的浓浓酒味醺得一阵晕乎,接着就那样被当作另一个人,压在床上一整夜。也是在那天夜裡,林彦俊终于知道那人的名字,叫做沈清。


当然,隔天意识回笼的范丞丞被黑着一张脸的林彦俊吓得不轻,愣是跪了好几个小时赔罪才换得林彦俊一句:算了,就当没发生过吧。


而林彦俊呢?


他气过、恨过、痛过、难受过,可最后见了范丞丞那样子,不过像是看见从前的自己。人都说酒醉误事,但既然都是男人,也不需要谁替谁负责,他想,这件事就这样吧。


却没想到,之后迎来的会是收拾好所有行李按响自家门铃的范丞丞,一米八几的巨型厚脸皮版橡皮糖就那样黏在门口笑得灿烂,骂也骂不走、赶也赶不走。


俗话说滴水都能穿石,更别说范丞丞如洪水般的攻势。短短一个月,林彦俊曾以为的铜牆铁壁便应声倒地,露出里头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一颗真心。


真没出息,活该被生吞活剥,林彦俊默默想着。


那张俊脸上的红晕还未退去,范丞丞便用长手长脚从他背后缠上,将人一把捞进这个由自己临时搭建的牢笼。


感觉到对方柔软的唇一下没一下地印在后颈,林彦俊忍不住控诉道:"大笨蛋,放开我。"


范丞丞暧昧地用舌尖轻轻舔过林彦俊的耳廓内侧,惹得怀裡人一阵颤慄,"就不放。"


"你!"才刚转过头,嘴就被精准地堵住,林彦俊猝不及防,被范丞丞吻得直哼哼。


气息尚还不稳,就又被拉进新一轮的疯癫中。






谁也没有挑明这段关係,一切都像是水到渠成。明明看似毫无相似之处两人,在生活上却意外合拍,即使是平淡无奇的每一天,都因为对方而变得色彩斑斓。


至少林彦俊是这么认为。


直到某天回到家裡时,看见一脸焦急、如无头苍蝇般忙进忙出,胡乱收拾着行李的范丞丞。


"这是在干嘛?"听见林彦俊开口,范丞丞才猛然回过神,他甚至连人回家了都没察觉到,"彦俊抱歉,我得去一趟M国。"


"现在?M国发生什么事了吗?"看着眼前人火急火燎,恨不得立刻插翅飞往M国的模样,令林彦俊也跟着着急起来。可喊了又喊问了又问,范丞丞却像是魔征了一般什么也听不进,匆匆收拾好就拿了护照要往门口去。


"范丞丞!你是聋了还是怎样!?"林彦俊一把将人抓住,范丞丞才停下脚步回过头。


"沈清他...病了。"范丞丞欲言又止的模样让林彦俊心裡一阵烦燥,尤其听见沈清这个名字,可在看见范丞丞眼裡那快满溢出来的担忧时,他却又忽然明白了什么。


"病很重?"


"...不清楚。"


"去多久?"


"...不知道。"


"会回来?"


"会。"


听完一连串的回答,林彦俊讪然一笑,终是放开了手。


"那,慢走不送。"


他看着范丞丞的背影随着大门阖上消失,随后便转身拿了个箱子,将家裡所有范丞丞的东西整理出来,之后趁着垃圾车来的日子,整箱丢了。


因为他知道,范丞丞不会再回来这个家了。


说来好笑,他自己当初都没能做到真正放下,又怎么能期盼范丞丞完全放下沈清?但就算如此,这段时间的自己,又算什么?林彦俊想不透,也懒得再去想。他只知道,最后的最后,范丞丞还是选了沈清,而不是自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