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all橘】烈日当空5

*大概是军队AU,但从小时候写起
*私设如山,年龄操作有
*就是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QQ
*xxj文笔

以下正文

今晚的夜空没什麽云,没了云的遮挡月光肆意洒落在地上,而林彦俊就站在庭院前抬头望着月亮出神,他几乎把整个府邸都走遍了,却仍是没看见陈立农的身影。

不对,还剩下一个地方。

似是突然想到什麽,林彦俊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,抬脚往训练场的方向走去。

只开了几盏灯的训练场称不上明亮,远远地能隐约看出一个人影保持着一定的速度在绕场跑,但若是再走近些,能看到那人的身后还绑了五个轮胎。

"喂陈立农!接着!"

听见声音,奔跑的少年一瞬间停下脚步,两手迅速且精准地接过水瓶和毛巾,"阿俊谢啦!"

"老爷子罚你了?"看着陈立农仰起头大口大口地灌着水,易汗体质导致他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,林彦俊甚至怀疑如果自己没有送水过来,陈立农会不会就这样脱水瘫倒在训练场。

"才没有咧!是我自己想跑的。"

"那没事干嘛想来这边?还绑轮胎诶你别想骗我。"

"因为,我没有保护好阿俊。"

陈立农突然转过头,两眼直直地望进林彦俊的眸里,平常总是笑得满脸摺子的脸此时严肃又坚定。

"我想要变强,想拥有保护你的能力,不想再看见你在我眼前受到伤害,而我却无能为力。你知道吗阿俊?那种感觉很讨厌,真的很讨厌,我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。"

看着陈立农双眸裡清晰的倒映着自己的身影,林彦俊忽然觉得眼眶有点湿润,赶紧撇过头偷偷抹去眼角的泪,"你很烦诶,我才没你想得那麽弱。你会变强,我也会变强啊,我自己会保护自己齁才不用你..."

"好好好,是我自己想保护阿俊。"陈立农说完便将林彦俊整个人拉进自己怀裡,迅雷不及掩耳的亲上他的眼角,用舌尖捲走遗留在那的泪珠,脸上又恢復烂漫笑容。

"陈立农你当我三岁小孩噢,什麽语气?"

"你是啊!林三岁。"

"你才陈两岁!!!"

***

接下来的一个月内,陈立农和林彦俊两人被林老将军操练得不成人形,而林彦俊唯一的一天假,竟然还是因为要去范家跟范丞丞道谢林老将军才准的。

黑色轿车在凋刻繁华的一扇巨大铁门前停下,司机赶紧从驾驶座上下来打开后座的门,"少爷,范家到了。"

"嗯,你等等就先回去吧。"一双长腿踏出车外,林彦俊凝视着眼前的大门,想起过去小时候其实也很常跟着老爷子来范家, 这裡跟记忆中倒是没有太大的出入,倒是裡面的人,过了那麽久不知道变得怎麽样了。那天视线一片模糊,只记得那头张扬的红髮,和最后那个温暖的怀抱。

还没等林彦俊从记忆裡回过神,眼前的门便从裡面被打开,"彦俊少爷,好久不见了,我们家少爷等您很久了。"

"段叔真的好久不见,您看起来一点也没变。"

"哈哈彦俊少爷您就别笑话我了,段叔知道自己老了多少,快随我来吧!少爷在大厅裡等您呢。"

进了门,跟着段叔穿过迴廊,儿时的回忆一时如潮水般涌现。林彦俊边走边四处张望着,甚至瞥见牆角边还有两人小时候随手画上的涂鸦,而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厅,本走在前头的段叔一个侧身退到一旁,一名红髮少年便映入眼帘。

"你终于来了彦俊,我等你等了好久。"范丞丞将手中的茶杯放回桌上,起身朝着林彦俊的方向走去,他今天穿着一身黑色高领毛衣,和林彦俊身上的圆领灰色毛衣站在一块儿看起来竟像是情侣装。

丞丞表示很满意。

"今天只有你自己来的吗?我还以为陈立农会跟着你来。"

"你知道陈立农?”

"我知道彦俊的所有事。"

"你去国外到底学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啊?不是去见世面吗?变成跟踪狂是怎样?"边和范丞丞扯着家常,见他挥手让段叔离开后,林彦俊自觉和从前一样把范家当自己家,一屁股就坐在沙发上。

"唉你明知道从小我就最在意你了,连什麽好吃的都第一个想到你,怎麽长大就成跟踪狂了。"一见林彦俊在没了外人后放鬆警惕、像隻被顺了毛的猫露出慵懒模样,范丞丞立马凑上前看似小声抱怨实则撒娇卖乖求夸奖。

"也是,能让范少爷忍痛割爱让出食物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。"

"...彦俊你今天不应该是来感谢我那天英雄救美的行为吗..."丞丞只觉得受到伤害,感觉不到爱,就很bad。

"噢对,你不说我都要忘了。范丞丞真的谢谢你,要不是你那天我可能真的要完了。"林彦俊看着眼前的人,笑着道出内心最真诚的感谢,精緻的五官因为笑容而变得更加明亮,双颊上的深深酒窝点缀了整张脸。

凝视着那双带笑的眼眸,范丞丞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栽在林彦俊身上了,因为一个笑容、一句感谢就能如此满足。之前想过所有让林彦俊作为回报的要求,现在竟一个也想不起来,甚至觉得不重要了。

"那彦俊要不要考虑一下以身相许?"

"...滚。"

"你说过要嫁给我的!不能反悔!"

"那叫小时候不懂事。"

"不是啊我们还拉过勾的,那叫私定终身!"

"......"林彦俊觉得自己无法再和范丞丞沟通下去。

"反正我谢过你了,过几天我也要进军营了,你记得照顾好自己啊!我有空再来看你。"

林彦俊说完便起身就走,范丞丞看着他离开背影,露出了一丝苦笑。

彦俊啊彦俊,我可没法儿再等下去了,再等以后你身边的人可能就不是我了。

***

时间一下就到了入军营的日子。

林彦俊和陈立农两人俊挺的身形将迷彩服撑得完美,原先一身的少年气,如今因为军服的帮衬也带点凌厉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林老将军和营裡打过招呼,两人恰好被分到了同一班,此时和其他人一同站在训练场上。所有人都以标准军姿排排站好,等着班长到来发号施令。过没一会儿最前排的人突然传出躁动,害得林彦俊也忍不住好奇地从缝隙中往前探。

"通通安静!”

还没等林彦俊看见引发躁动的源头,就被一声带着警告意味的宏亮嗓音喝止,整个训练场瞬时安静下来,耳边只剩风声和周遭人的呼吸声。终于,一道身影进到林彦俊的视线中,那人高大而挺拔,合体剪裁的军装完美服贴在他身上,让人能一眼看出长期训练下的健壮肌肉,五官深邃配上两道剑眉,气质沉着而内敛。

"从今天起,就由我担任你们的班长,我叫王子异。"

林彦俊在看见王子异胸前的徽章后,便瞬间理解为何刚刚会引起一阵骚动。

王子异是个上士。











TBC












===
抱歉大家这章拖了这麽久!

最近上班真的累成狗...

今天才有力气码字

其实一直想写5娇弱易推倒的桥段,可又觉得这是军队AU怎麽样都应该是强强,不应该那样的。

所以好想写个短篇

在我脑中小橘各种勾引而不自知,然后被其他人疯狂扑倒、大战好几百回,但在残酷的现实里我大概只码了3个字。

索性还是乖乖继续写烈日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