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all橘】烈日当空6

*大概是军队AU,但从小时候写起
*私设如山,年龄操作有
*就是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QQ
*xxj文笔

以下正文

一般而言,一个班的班长都是由中士担任,而上士则协助下级班长指挥,用于连队中各排之间的协作。

至少对林彦俊在将军府接受过的资讯来说,还从没听过上士当班长的。

王子异一眼扫去,难得班裡每个人的军姿都是标准的,想当初上面把这个任务交给他时,他很不乐意。但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, 而且上面再三跟他保证因为计画的关係,这班兵都是些好苗子,一旦有人不符合他的标准,也是可以随他高兴剔除,王子异才接下这个任务。

“所有人,从现在开始计时,站五小时军姿,有人中途觉得不行就说,那你就可以打包回家了。”
王子异看着手錶头也不抬的说着,他有种预感,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很无聊。

说者一脸云淡风轻,听者却好几人变了脸色,毕竟谁也不想进营不到一天就又打包回家见父母。

一天下来除了站军姿就是踢正步,算是很基本的训练,就是感觉时长较长,但光是这样也有几个人被迫离开营裡。

林彦俊眼角馀光看着王子异挥挥手,叫手下的人抬走那些晕过去的兵,总觉得自己待的班很不对劲。

班长也很不对劲。
开玩笑,一个上士来当班长?

突然王子异一个转头,猛地和队裡一名少年对上眼。虽然对方马上就将眼珠转过装作什麽事也没发生,但王子异并未漏掉他眼中的狐疑。

是个警觉性高思考力强的孩子。

想到这点王子异的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弧度,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那名少年。

暴露在外的皮肤白皙,大而明亮的双眼炯炯有神配上浓密的睫毛,挺翘的鼻尖下是小巧精緻又色泽饱满的樱唇,额间冒出的汗水沿着脸颊一路流过脖颈最后没入衣领。

王子异一瞬间觉得正午的太阳都不如眼前的画面令他燥热。

“把这班新兵的档案都给我,现在马上。”王子异唤了部下过来吩咐道,而目光自始至终都停留在林彦俊身上。

他突然觉得,这个任务真是接对了。

***

终于结束一天的训练,到了宿舍每个人的床位都已经被分配好。一间房裡一组又一组的上下舖紧挨着,刚好可以睡下一整班的人,只是因为离开几人的缘故又空出了些床位。

林彦俊和陈立农两人被分到房间最裡头的上下舖,而林彦俊隔壁的床位恰好空了出来,左手边挨着牆右手边是空床,身为天性有点洁癖的处女座来说刚刚好。虽然进了军营早该把那些小习惯都抛下,但毕竟能过好一点是一点,对此林彦俊感到很满意。

正当林彦俊在上铺收拾东西时忽地一个人影窜上隔壁的床舖,“诶彦俊我告诉你我总觉得前面那儿晚上有点凉,就跟教官申请换到后面来,没想到刚好就在你隔壁真巧啊!”

”范丞丞!?你怎麽会在这?”

“我说过啦,如果等你回来,你身边的人可能就不是我了,所以我只好跟着你来了。”

林彦俊看着范丞丞目的达成却又要装委屈的脸简直要气笑。

“哎哟,这不是范家少爷吗?怎麽不好好在家当少爷硬要跑来军营这种地方?”

听到上面传来的声响,陈立农三两下就爬上上铺,看到范丞丞迅速换上一脸讥笑,连说出口的话都变了调。

“哪儿的话,来这裡我也就当强健体魄,不像陈什麽立农整天缠着我家彦俊不放。连彦俊都保护不好的人,怎麽还有脸继续跟着他呢你说是吧?”

范丞丞本就长了一张高冷的脸,不说话时整个人的气场会被瞬间放大,也就对着林彦俊笑时会透出骨子裡的傻气。而此时的他面无表情地勾起一丝冷笑,说出直击陈立农内心的话。

“你!”眼看陈立农就要扑上范丞丞,可想而知这两人如果真打起来定会闹得天翻地覆。

“吵死了两个大笨蛋!再吵我就一人送一拐!”

一听见林彦俊的声音两人同时停下动作迅速坐好,一副小学生挨骂的模样,““彦(阿)俊对不起.....””

“要吵就出去,你们想怎样吵就怎样吵,我要休息了。”

““..........””

看着林彦俊拉起被子把整个人都盖住,范丞丞和陈立农只能无声地用嘴型和眼神交战,直到熄灯前以陈立农恶狠狠的瞪了范丞丞一眼爬回下舖,而范丞丞回以一个胜利的笑容结束今天的回合。

到了后半夜,确认周遭的人都入睡后,范丞丞蹑手蹑脚地爬到隔壁床,轻轻地将熟睡的人儿揽进怀裡。林彦俊只感觉身边多了个热源,暖暖的很舒服,便转过头蹭了蹭,感受到怀裡的动静,低下头恰好捕捉到这一幕的范丞丞只觉得心都要化了。

“彦俊晚安。”范丞丞在林彦俊额间小心翼翼地落下一吻后小声说道。

***

“子异你感觉心情意外的好诶,我以为你不想接这个任务的其实。”

尤长靖看着大半夜硬要跑到军医部跟他蹭茶喝,还一副兴致高昂地看着新生资料的王子异觉得疑惑。

见王子异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,尤长靖只好默默继续手边的工作。

就已经够倒楣这个月第三次轮到他整理加清点药物,一整理就要整理到半夜,还要伺候这个大少爷,尤长靖越想越觉得自己真是命运多舛。

“喏,长靖你看看吧,难怪说是为了计画而挑的人。”王子异将手裡的资料推到尤长靖面前,顺道端起刚泡好的茶喝一口,“嗯好茶。”

“你很烦诶....等等!天啊这都是些什麽人?林将军的孙子、陈副官的孙子和范中将的孙子?而且这身体素质真不是在开玩笑...诶而且再加上你,三大军人世家都到齐了我的妈呀!”

尤长靖翻着资料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“不对啊,如果只是找到资质很好的学生你也不至于开心成这样,说!一定还有什麽事!”

“嘿bro,接下来就是我的私事了,恕我无可奉告。”

“.....好....你帅你有理。”尤长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给王子异便转身投入工作去。

王子异在拿回资料后,看着最上面那份档案的照片,不自觉地露出笑容。

“林彦俊是吧....我记住你了。”












TBC











===
就问一句想我吗?
算是失踪人口回归了
真的好想写个一发完结的短篇
如果我心有馀力的话(哭)

评论(22)

热度(98)